送你一捧小花花

  关门外,大军整装待发。看着身着戎装整齐的队列,将军垂眸一瞬,同身边的将领道:“再让他们与亲人最后交代一次罢。”将领点了点头,策马离去。将军抬头看着城门上斑驳的青苔和皲裂的痕迹,心下恍然。

  “展哥哥,这次你前去那…那危险的地方,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啊!”一位样作妇人的年轻娘子说道。

  面前的男子抬手抚摸了一下娘子的头发,面上不觉露出愧疚之色道:“是我对不住你,成亲不久便要离家远去,前路尚不知凶险,劳烦你为我担心了。”

  年轻娘子摇了摇头,抓住男子的手道:“展哥哥,我不怨你。能嫁与你做妻子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担心你,我亦欢喜。”

  语罢,变默默的看着眼前男子的容颜。男子嗑了嗑嘴唇,便又抿紧了。亦是不发一言的盯着面前的娘子。

  远处一声嘹亮的号角吹起,是将军下达出发的命令了。

  看了眼骚动的人群,年轻娘子从怀里掏出一个香囊,缓缓递给男子。“这是我在寺中为你求得的平安符,你且好好带在身边,一定…不要有事。”话到尾处,已是哽咽无声。

  握紧了手中的媃夷,男子的唇角扯出了一抹近似安抚的笑容。接过平安符放置怀里收好,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眼前的女子,毅然转身离去。

  狼烟四起。

  “杀啊!”

  “冲上去!杀了他们这群蛮夷!”

  再坚持一会儿!展风咬紧牙关,用力的擦掉眼角的鲜血。只要一会儿,援军就会赶到了!思即此处,展风怒吼了一声,手下越发的凌厉了起来。

  “啊!”

  “噗!”

  身边尽数充斥着痛呼和利器刺入胸膛的声音。终于,战场上人慢慢的犹如困兽般被围住了。展风看着自己的战友一个个的倒下,而身边的敌人却越来越多。

  “援军呢!援军怎么还不来!”一声嘶吼想起。展风望去,发现是睡一个帐子的大汉。

  “哈哈!你听到没有!他说援军呢!”

  “哼!早就没有什么援军了!”一个身着铠甲的人影从人群中缓缓走出。

  竟是敌方的主帅!

  “什……什么意思!援军呢!为什么没有援军了!”大汉颤抖着双手冲着来人喊叫。

  “哼!还不清楚吗!这场战根本就没有必要打!没有粮草,亦没有军饷,你们拿什么来破我匈奴!”看了眼面前数十人残破的身躯,来人举起手中的短刀道:“你们可以选择投降,或者……死。”

 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,没有人说话。

  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  “娘,娘……”

  慢慢的,有人开始呜咽,哭泣,这些声音都在述说着此时的不甘心…和怨恨。

  “我们是不会投降的,我们宁愿战死沙场,也不会投降。”语罢,展风提起手中的刀冲向了最近的一名匈奴人。长刀末入敌人的胸膛,而自己的身体也被身后的敌人刺穿。

  倒地的瞬间,衣襟内的护身符从眼前飘落。眼前还漂浮着那日娘子的模样,还记得她看着自己的那双担忧的双眼,还记得自己曾对她的承诺。想不到的是,那次的一别竟是最后的诀别。

  缓缓闭上眼,终究…是我负了你啊。

村子里

  “咚咚咚,咚咚咚”听着门外的扣门声,一位老妪步履蹒跚的打开门说:“出什么事儿了,就不能等等我老婆子,我这腿脚村里谁不知道……”在看到来人一脸悲戚和欲言又止的神情,老妪慌忙的抓住来人的手说:“柱子,怎么了,出什么事儿了?”

  柱子看着眼前的老妇人,不忍道:“展大娘……”

  “你说呀!到底出什么事了?是不是…是不是我的风儿……出事了?”

  柱子艰难的点了点头:“官府使人来报信说,展大哥他……已经战死沙场…尸骨也…”

  听到这个噩耗,老妪颤抖着双手哭喊:“我的风儿啊!我可怜的风儿啊,怎么就这么去了,丢下我们两个妇道人家了怎么活啊……”

  柱子忙搀扶起哭倒在地的老妪,安抚道:“大娘你要保重身体啊,毕竟,展大嫂她还没有知晓……”话音未落,便抬头看到一脸苍白的年轻娘子。

  “展大嫂……”柱子喃喃。

  地上的老妪听到了以后,扶着柱子的手强撑起来,踉跄到展娘子的身边,抓住了她的手哀戚的说:“我的儿,你可不要想差了,要是,要是你也倒了,我可就真没什么活头了啊!”

  展娘子咬紧下唇,好一会才点了点头,对着柱子说:“他…的身子呢?”终究,还是不愿承认这个事实。

  柱子摇摇头,只是从怀里掏出一个被鲜血染红的锦囊,缓缓递给了展娘子。

  看着眼前的锦囊,展娘子忽的落下一滴泪,眼前模模糊糊的,好似看到了那日夫君深情看着自己的样子……

 

  “展哥哥,这次你前去那…那危险的地方,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啊!”

  “是我对不住你,成亲不久便要离家远去,前路尚不知凶险,劳烦你为我担心了。”

  “展哥哥,我不怨你。能嫁与你做妻子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担心你,我亦欢喜。”

  “这是我在寺中为你求得的平安符,你且好好带在身边,一定…不要有事。”

 

 

  “展哥哥你喜欢我吗!?”

  “我,我当然喜欢你了,你,你这么好……”

  “真的啊!嘻嘻,那,展哥哥你娶我好不好?”

    少年红着脸点头。

  “一拜天地!”

  “展哥哥,过了今天我中午是你的娘子啦!”

  “二拜高堂!”

  “放心吧,我一定会对你好的!”

  “夫妻对拜!”两对人影缓缓拜下。

  “送入洞房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

评论

热度(2)